战高温 内江消防为近3000头“二师兄”送水40余吨

2022-08-11 11:48:2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连日来,内江市持续高温,造成部分地区家畜养殖用水出现困难。记者从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8月10日上午,内江隆昌市仁和街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赶赴隆昌市金鹅街道,为光辉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养猪场的2700余头生猪送去了生活用水,帮助“二师兄”平安度过高温天气。

据了解,高温天气导致该养猪场的2700余头生猪出现用水困难,加之养猪场自身的水井还未修建好,养猪场负责人遂拨打“119”寻求消防队员的帮助。

接到养猪场的求助后,内江隆昌市仁和街消防救援站从8月9日开始为养猪场送水,目前已累计送水40余吨。

由于消防车不能开进养猪场,消防员在现场要铺设60多米的水带才能将水成功灌入养猪场的蓄水池内。得到用水补充后,养猪场的猪也逐渐恢复活力。“连续的高温天气让养猪场面临严重的生猪用水困难,消防员解决了我们用水的大难题,非常感谢消防员们。”养猪场负责人彭良富说

后续,内江隆昌市仁和街消防救援站还将根据养猪场需求进行送水,在养猪场的水井建好之前提供用水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