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看内江丨提供5000个学位 内江市高级技工学校新校区9月投用

2022-08-16 09:39:4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唐广 郑志浩

策马扬鞭再奋蹄。省委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拼经济”摆在最突出位置,始终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巩固经济恢复基础,争取全省经济发展达到较好水平。

稳住全省经济大盘,市州是主战场。连日来,内江市各级各部门坚定信心决心,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锚定既定目标、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即日起,四川日报内江全媒体中心推出“拼经济 看内江”系列报道,走进全市经济建设一线感受“拼搏、奋进”的决心和力量,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展现内江如何在经济战线拼出劲头、拼出优势、拼出实效。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唐广 记者 郑志浩)8月12日上午,内江市高级技工学校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清洁、设施安装以及绿化等收尾工作,项目规划建设的15栋单体建筑和附属设施已全面完工。从正门进入小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栋半球体造型的建筑,在阳光下与周边的综合楼、培训中心相互呼应、分外抢眼。

“未来,这里将作为学校的报告厅,用于举办学生活动和各类技能大赛。”指着项目周边的围挡,该项目负责人刘忠勋介绍,目前,项目建设已经开始收尾工作,在完成周边人行道铺设和绿化工作后,该项目就将拆除围挡并亮相,同时进入验收阶段。

据介绍,内江市高级技工学校新校区项目位于内江经济开发区汉阳路与汉渝大道交界处,总投资约6.3亿元,总占地面积约239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建设内容涉及综合楼、教学楼、宿舍、食堂、培训中心、风雨操场等。

“新校区预计可容纳5000名在校学生就读,目前我们学校已经扩招1000余名新生。”内江市高级技工学校校长曾兵介绍,内江市高级技工学校隶属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一所国家级重点公办技工学校,由原内江市技工校、一职中、六职中三所学校整合组建,学校目前开设有电气自动化、汽车维修(宝马定制班)、机械制造加工、工业机器人、学前教育、电子商务等11个专业和职教对口高考班,拥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和煤矿安全培训中心,也是内江市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定点机构。

“学校目前与万控集团(成都)电气有限公司、内江凤凰煤矿机械有限公司、成都远景数控设备实业有限公司等30多家大中型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曾兵表示,完成搬迁后,依托更为完备的硬件条件,学校也会面向社会、企业开展技能培训等业务,每年预计可培训中高级技能人才1万人以上。

扩招的同时,内江市高级技工学校的搬迁工作也进入倒计时。“目前,学校的搬迁工作已进入招投标阶段,我们将确保今年下半年新生能够入住新校区,享受更为完善的教育资源。”曾兵表示,未来学校将继续建设成为综合实力更强的高技能型人才培训基地,为周边区域培养大量的技能型人才,同时也可推动全市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成为内江市又一张职教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