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喝水、纳凉……内江150个甜城职工驿站免费向户外劳动者开放

2022-08-18 11:02:5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里面有空调,还有免费的水喝,挺舒服的。”8月17日上午9点,环卫工人渔小英在打扫完街边的卫生后,来到位于万达广场2号门的甜城职工驿站内休息。

据悉,该甜城职工驿站于8月8日正式启用,开放时间为上午8点30分至下午6点,服务对象包括环卫工人、快递员、网约配送员、网约车驾驶员、货运司机等广大户外劳动者。该甜城职工驿站依托碳中和小屋打造而成,虽然面积不大,但里面安装了空调,配置了微波炉、充电站、直饮机、雨伞、爱心药箱等物品。

“以前夏天气温高的时候,都是找大树下面的阴凉处休息。现在有了甜城职工驿站,方便多了。”渔小英说。环卫工人李世敏表示,自己家住得较远,每天上下班得坐公交车,现在有了甜城职工驿站,中午休息、吃饭的问题就解决了。

近年来,内江市总工会聚焦广大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扎实开展甜城职工驿站建设工作,切实满足户外劳动者实际需求。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工会筹集资金120余万元,建成甜城职工驿站150个,其中工会自建3个,与相关单位共建147个。

“我们突出共建共享,依托现有社会资源,如政务大厅、金融企业网点、物流快递网点、通信企业营业厅、商场超市等单位场所挂牌设立甜城职工驿站。同时,利用职工服务中心、工会困难帮扶中心等已有的各类工会服务站点,采取叠加服务内容的方式与其他单位开展合作,实现了资源的高效利用。”内江市总工会保障和女工部部长陈玉梅介绍,未来,内江将持续推进甜城职工驿站建设,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并积极开展送温暖、送清凉、送文化、送健康等各项服务活动,推动甜城职工驿站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多样化,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感受到温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