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看内江丨打造科创新地标!内江高新科创园将于今年9月陆续亮相

2022-08-26 10:12:4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唐广 刘煜瑞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唐广 刘煜瑞 记者 郑志浩)8月24日,内江高新科创园B区项目现场,一栋栋蓝白色的建筑拔地而起,整个区域已初具雏形。此时,现场的工人正在进行路面铺设、外装收尾等工作。“目前,整个B区项目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预计今年9月项目就将进入验收阶段,并同步开展景观打造。”该项目现场负责人黄新伟介绍。

在项目进展迅速的同时,整个园区的产业招商工作也在全力推进当中。“目前已签约 22 家企业,包含有国有金融机构、国家级孵化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内江高新科创园项目相关负责人透露,其中,科创园B区将于2023年3月率先实现交付,该区域将重点布局新经济产业、总部企业办公等业态,同时打造人才公寓以及商务配套。

据了解,内江高新科创园项目占地面积约318亩,总投资约20亿元,项目地块主要分为A、B、C区。内江高新科创园A、B区为政务服务配套功能区,将打造幼托幼教产学研基地、双创中心、政务服务中心;C区将作为总部基地产业功能区,布局新科技大厦、科创企业滨水独栋总部集群、国际大健康中心。园区建设有会议中心、园区展厅、品牌酒店等丰富的产业配套。

“项目将围绕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两大核心,重点引进以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共享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产业项目,整个园区预计将在2024年建成。”内江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内江高新科创园将重点引进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智能装备、智能机器人、新材料、新能源等科创企业,同时聚集包括知识产权及专利、专业认证、人力资源等服务机构,构建完善的新经济产业生态体系。

此外,为汇聚金融投资、产教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等众多创新要素,内江高新科创园还将着重引进银行、证券、保险等主流金融机构及国内外创新型金融科技、金融中介和金融外包服务机构,打造完善的大财富管理生态体系;同时着力培育、招引新技术研发服务企业,提供网络通讯、数字孪生、内容创新、大数据运营等技术服务,建设具有高服务水平的平台型科技园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