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震撼!内江举办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2022-08-27 10:17:5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唐广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唐广 记者 郑志浩)“各小组注意,各小组按照135快速反应机制,迅速开展处置工作。”8月26日,内江举办“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安保维稳誓师大会暨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暴徒”砍杀群众,实施爆炸、驾车冲撞事件,内江公安特警、刑警、交警和战训人员则围绕抓捕、逼逃、拆爆、抢救、救灾等环节,进行反劫、盾棍术、搜排爆等技战术演练。

当天上午8点半,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正式开始。在模拟的内江北站站前广场内,人群来往不断。此时5名“暴徒”突破驾驶一辆白色民用轿车驶入广场冲撞群众,下车后,“暴徒”还持刀肆意向广场中的人群砍杀并投掷爆炸物,造成秩序混乱、人员恐慌。

110指挥中心在接到群众报警后,按照135快速反应机制,立即出动公安特警、刑警、交警和战训人员赶到现场,对施暴人员进行抓捕,对受伤的群众进行救治。演习过程中,内江警方还对拆爆、追击、抢救、救灾等环节进行了展示。

“通过这次演练,既有效检验全市反恐防暴和应急处置机制、锻炼了专业化队伍、增强应急反应能力、提升实战处置水平,又集中展示了内江反恐防暴和应急力量的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内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内江市公安局将按照“备足、备全、实战、实用”的原则,全面加强反恐维稳应急处置专业队伍和装备物资建设,围绕提升预警发现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联合实战能力、整体防范能力、后勤保障能力,全面加强信息化建设、实演实训、合成作战、目标管理、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综合能力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