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发布通告暂停坝坝舞、坝坝宴、各类线下培训

2022-08-30 10:34:1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8月29日,内江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发布通告,具体内容如下:

当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朋友坚持“非必要不离内,非必要不前往西藏、青海、成都、阿坝等有疫情报告的地区”,确需离内的要严格遵守目的地防疫规定,返内后第一时间报备。

二、严格执行“入川即检、入内必报”。请所有入内车辆及乘坐人员主动配合卡口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卡、风险城市旅居史、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成都市来(返)内人员在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基础上,要在入内第一站完成首次核酸检测。成都市高、中风险区来(返)内人员分类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成都市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如锦江区、高新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郫都区、天府新区等,详见内江疾控健康提示)来(返)内人员实施3天居家隔离,每日上门采样,第3次检测阴性后,实施自我健康监测,倡导第5天主动开展1次核酸检测;成都市除上述地区以外来(返)内人员实施3天3检,不外出、不聚集,第3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实施自我健康监测,倡导第5天主动开展1次核酸检测。省外及省内疫情报告地区来(返)内人员严格按照内江疾控健康提示分类落实排查管控要求。

四、非必要不举办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体育比赛等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各类线下规模性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提前制定详细的防控方案,严格控制人数。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暂停坝坝舞、坝坝宴、各类线下培训,不扎堆、不聚集、少串门。

五、各类公共场所经营管理方,务必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风险城市旅居史等防疫规定,确保所有进入场所的人员均落实到位。所有单位、社区(村)要管好自己的人、守住自己的门。

六、重点行业、重点人员要加大常态化核酸检测力度,适当扩面增加检测频次。自8月30日起,在3天内完成首轮全员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朋友主动参与、积极配合。

七、近期全省疫情多发,请被赋红黄码或收到疫情短信的市民朋友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3天3检等防控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