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看内江 | 用电问题缓解 内江近2000户工业企业按下复工“加速键”

2022-08-31 10:37:5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唐广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唐广 记者 郑志浩)8月29日,内江明泰微电子产业园生产车间内,在工人的操作调试下,一排排已经停摆两周的设备开始运行,设备背后亮起的黄灯也渐渐变绿。此时园区大门,不时有陆续返岗的工人扫码入园,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作为一家半导体封测企业,园区对于电力的需求非常高。”四川明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在8月28日接到通知后,便开始重启设备并组织员工陆续返岗,“接下来,在设备完成调试后,我们就会全力投入到生产当中。整个公司生产线也会提高生产效能,抢时间提效率,减少停电带来的影响。”

当天上午,距离明泰微电子产业园不到1公里外,内江建工远大PC构件生产基地外,一辆辆卡车正在排队等候,准备将该公司生产的PC构件(混凝土预制件)运往川渝各地。该公司自8月28日复工以来,对外物流也在同步重启,截至目前已累计售卖运输PC构件24车近300方。

“早在基地投产前,我们就已经制定了应对限电以及各种自然灾害的紧急方案,仓库也一直有一定量的产品库存。”内江建工远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主管黄敏杰介绍,复工后整个生产基地正铆足马力开展生产,一方面填补库存,另一方面也在处理积压的订单,“目前,整个基地的产能也达到了之前的水平,日产PC构件在80方左右。”

据悉,近两日随着持续高温天气的结束,民生降温用电量大幅下降,电力供应足够保障全市生活、生产用电,截至8月29日,全市近2000户“让电于民”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工商业(含光彩、亮化工程)也将在8月30日恢复正常供电。

不只是已投产的企业,随着限电的结束,内江多个在建的产业项目也将迎来突破。四川泽宇药业高端绿色药物产业延链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5栋原料药生产车间主体土建施工,即将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内,雄富光电智能显示面板精深加工项目主体已全面呈现,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该项目预计将在9月投产,未来可年产手机显示屏3600万片。

“预计在8月30日,工业企业复工和商业用电恢复的情况下,全市最高用电负荷会来到138万千瓦左右。”内江市经信局产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的用电高峰期,在工业企业停产让电于民、商业和城市亮化减供、全民节电的情况下,内江日最高用电负荷需求一度超过180万千瓦,逼近电网供电能力极限。此前的8月15日,为应对严峻的电力供需形势,内江市实施工业企业让电于民方案,涉及400余户规上工业企业和近1400家规下工业企业,让电于民负荷达32万千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