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柳河大桥、内大高速……这些市民关注的交通项目年内有新进展

2022-08-31 10:42:2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8月30日,内江全市交通领域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工作会召开,通报今年以来全市交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亟待补齐的短板,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坚持打表计时、全力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会上通报,在整体投资情况上,今年1-8月,全市交通领域累计完成投资25.2亿元,占全年预计目标30亿元的83.8%。其中普通国省道改造和物流园区投资进度较好,普通国省道改造完成投资3.6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1.9%;物流园区累计完成投资4.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34.9%。

在重点项目推进上,内大高速联合水库大桥实现合龙,威远县麻柳河大桥即将全面建成投用,成渝扩容高速取得了用地预审手续、项目核准手续,一批重点工程稳步推进。6月以来,全市交通建设项目新增完成投资6.74亿元,新增完成农村公路102公里、村道安护工程78公里、县乡道养护工程1个,新开工危病桥梁整治5座。

在当前存在的问题上,部分项目仍未开工建设,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等进展情况仍不理想,部分县(市、区)开工面不足。

处在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内江也将全力推进交通项目进度,把抢抓项目开工作为第一要务。按照“程序不减、时间缩短”的总体思路,通过尽快完成施工图设计和审批工作、压缩非刚性时间等方法,内江实行一项目一措施的“保姆式管理”,力争一进场就大干,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

一系列推动内联外畅的关键项目也将加快节奏,在年内完成建设节点任务。威远县麻柳河大桥力争确保9月上旬建成通车,资铜高速确保9月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内大高速力争年底实现全线路面黑化。自隆高速公路连接线加快推进路面施工,力争年底完成沥青路面铺筑。水心坝大桥及连接线项目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年底实现桥梁主跨合龙。

“内江将紧盯未来产业发展需求,深入谋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新的增长点。”内江市常务副市长何政表示,接下来将抓紧项目谋划、滚动储备入库、加强要素保障,推动意向项目加快生成入库、入库项目加快开工建设、新建开工项目加快建成投用,切实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稳投资、稳增长、促产业的“压舱石”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