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增本土“2+2” 均在省外返回闭环管理人员中发现

2022-08-31 19:21:0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8月31日,记者从内江市卫健委获悉,8月31日0时至14时,内江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在市中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在市中区),均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为省外返回闭环管理人员。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病例1、病例2:活动轨迹相同,于8月30日下午,从省外同行自驾返内,下高速后由工作人员闭环转运至市中区狮山名苑集中隔离点。8月31日凌晨,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后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8月31日中午,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无症状感染者1、无症状感染者2:活动轨迹与病例1、病例2相同。8月31日凌晨,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后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8月31日中午,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市、区两级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管控、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消毒等防疫措施。目前,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已排查出的本地密接、次密接和风险人员均已落实管控措施,涉及外市的风险人员和风险场所已推送属地协查。

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从市外归来主动报备,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常洗手、勤通风、不聚集,主动扫码、亮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