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看内江|签约2个多月 隆昌市首个特色文旅商业街建成这样了

2022-09-03 09:22:0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唐广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唐广 记者 郑志浩)9月1日,隆昌市人民中路旁,隆昌市首个特色文旅商业街项目——“新街里”已经打围施工。趁着天气凉爽,10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各司其职,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

“从8月3日开工以来,项目进展很快,这是隆昌人民十分关注的重大项目,我们必须又快又好地推进!”头戴安全帽,“新街里”项目经理孙琦淋从钢筋水泥的工地上走出来,他指着远处,已经可以看出成形的建筑桩基。“目前1号楼接近封顶,2号楼的一层顶正准备浇筑,其余的3—11号楼都在进行基础施工。”对于现场的施工进度,孙琦淋了然于心。

就在2个多月前的6月18日,这个项目才正式签约落地,由安徽港盈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签约后,该项目立即进入隆昌市推进重点项目名单序列,配备项目“保姆”,按照“项目中心半月督导、分管领导每月研判、市长间月调度、市委书记季度推进”的工作机制按时序强力推进。

在强有力的推动之下,“新街里”开工前期工作快速推进,现场测量、施工规划、弃土开挖外运等相关工作进度提前了一个多月。

隆昌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商贸市场股股长余杰介绍,“新街里”特色文旅商业街区项目定位为集餐饮、休闲、娱乐、酒店、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特色商业街区,是隆昌优化城市布局、完善隆昌新城西区城市功能配套、满足城市居民生活需求的重大项目,也是打造城乡居民消费场景,促进消费升级,激活城市消费活力的重大项目,对促进隆昌商贸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作为项目牵头单位,隆昌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牵头,12名精干力量组成的项目推进专班,建立了相应的项目推进协调机制,着力强化协调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按照制定的项目倒排工期表,对标对表及时跟进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问题。根据施工计划,“新街里”竣工时间为2024年4月。

项目是产业发展的牛鼻子,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新街里”是隆昌拼经济搞建设,狠抓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隆昌市从各个单位抽调骨干力量,高规格组建了正科级的重点项目推进中心,深度参与重点项目的谋划储备、过程管理和监督协调,形成“交办、跟办、督办、回头看”的闭环式项目推进模式,全力推动产业项目起势攻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