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看内江丨内江经开区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项目将在明年6月前投产

2022-09-07 09:53:1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唐广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唐广 记者 郑志浩)9月6日,内江经开区汉阳路,四川富乐华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施工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搭建架子、搬运材料、捆扎钢筋。

“目前,项目桩基施工已基本完成,项目单体建筑已进入1层的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该项目工程设备部负责人施国棋介绍,项目预计将在明年6月前完成一期建设并进入试生产阶段。

据了解,四川富乐华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项目占地196亩,总投资20亿元。该项目将分两期,建成年产1080万片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的自动化生产线,有效填补国内高性能氮化硅覆铜陶瓷基板技术和产品的空白。“深耕陶瓷载板行业20余年,富乐华和国内外50余家知名企业都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施国棋表示,该项目将成为富乐华未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

“距离富乐华陶瓷基板项目正式开工仅过去2个月时间,项目的桩基施工就已经全面完成,这也再一次刷新了内江项目促建‘速度’。”内江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该项目已经是内江经开区与上海申和投资有限公司第四次深度合作。

从2015年开始,内江经开区携手该公司旗下安徽富乐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总投资5000万的四川富乐德一期项目,引进日本全自动洗净机、重力式等众多先进设备,打造了当时全国最先进的半导体及液晶显示洗净工厂。随后的7年时间内,富乐德持续增资扩产,落户了2期、3期陶瓷洗净板块业务项目。

今年3月7日,内江经开区再次签下富乐华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项目,相较此前的3个项目,该项目投资最大、技术含量也最高。“项目建成后所生产的氮化硅陶瓷基板将有效填补国内技术和市场空白,解决功率半导体器件基础材料‘卡脖子’问题,同时助推内江在先进功率半导体载板领域的快速发展。”内江经开区经科局相关负责人透露,项目建成后,还将进一步丰富内江半导体材料系列产品,与内江明泰微电子、英特丽等电子信息龙头企业形成配套,夯实内江半导体产业基础,推动内江市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