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甘孜 内江电力抢险队员完成首个抢险任务

2022-09-08 09:55:4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国强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国强 罗尹 记者 郑志浩)“大家注意脚下安全,地震后山体松动,道路有垮塌风险,特别要小心滚石和落石”。9月7日,在甘孜州康定市姑咱镇瓦斯沟村,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抢险队员赵金永率队巡视10千伏鸳大线,在巡视中不时提醒巡视人员要注意安全。

9月5日12时许,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雅安市石棉县相继发生6.8级地震、4.2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国网四川电力公司启动I级地质灾害预警,统筹调配全省电力力量赶赴灾区抗震救灾。9月6日下午,内江供电公司接到省公司调配支援指令,立即组织22名员工,6辆工程抢险车前往泸定灾区支援抢险救灾。6日晚,全体人员冒雨连夜赶路,抵达姑咱镇,领队陈星接收抢险工作任务。

9月7日上午,按照省公司前线指挥部的最新工作安排,内江供电公司对重要供电线路10千伏鸳大线、鸳高线进行全线巡视检查,排查震后安全隐患,检查通道情况,全力保障震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内江供电公司全体抢险队员分为6个工作小组,姑咱供电所给每个工作组安排一名员工配合,对10千伏鸳大、鸳高线全线进行巡视检查。

“把伸手过上来,我拉你一把,我们这里的路比你们内江的难走得多。”在巡视10千伏鸳大线43号杆塔时,姑咱供电所员工杜吉罗布向内江供电公司抢险队员陈利彪伸出了手来。受地震影响,山上出现一处处的滑坡,滚石堆积在巡线的路上,让原本崎岖的山路直接被滚石覆盖,存在较大的地质灾害风险,也给抢险队员的巡线带来了很大困难和挑战。

“兄弟们,没有路,我们就是爬也要爬出一条路。”为了早日完成巡线任务,国网四川电力(内江)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贺勇率先开“爬”,其他人也跟着他的路线,踹着粗气,向着半山腰上的10千伏莺大线43号杆塔冲上去。

最终,他们顺利抵达杆塔位置,对杆塔的金具、绝缘子、拉线以及通道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和查看,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的记录。

与此同时,其他另外5组巡视人员不停在工作群里汇报着工作进度,一切工作正在安全有序的开展中。

截至下午5点,内江供电公司已全面完成10千伏鸳大线和鸳高线的巡视检查工作任务,共发现震后安全隐患50余处,并针对每一个隐患提出整改建议意见,圆满完成了首次支援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