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能”者上“庸”者下 内江开展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

2022-11-22 16:03:0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11月22日,记者从中共内江市委办公室获悉,内江将用半年左右时间(2022年11月至2023年5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弘扬好作风、建功新征程”为主题的“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

此次专项提升行动总体目标是,进一步促进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基层组织大优化,为担当成渝地区中部崛起脊梁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和组织保障。

行动聚焦内江干部在推进急难险重工作中暴露出的办事拖沓、行动迟缓,甘愿“躺平”、敷衍应付,作风漂浮、不深不细等10个方面的问题,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提升行动。

一系列推进干部作风整顿的举措即将展开。在常规的加强学习教育、加强班子建设、加强能力培养、开展重大工作督查之外,行动方案还特别强调了应急力量和基层服务力量的建设。未来半年,内江将建立完善人员调配运行机制,分梯次建立疫情防控等突发应急事件预备队伍,细化“双报到”力量、支援力量和攻坚力量具体调配方式,确保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快速到位、高效工作。

在基层服务上,内江将进一步配齐社区工作者,持续加大专兼职网格员配备力度,推动社区办公阵地“达标升级”。结合省级城市更新试点,重点抓好老旧小区环境改造提升,并探索引入国有物业服务企业提供基本物业服务等方式,实现老旧小区物业服务兜底。

突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行动方案强调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调整力度,坚定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激励干部发扬拼闯创精神。值得一提的是,内江通过建立干部急难险重工作表现纪实档案,对表现突出、实绩显著的及时提拔使用、晋升职级。

坚持把案件查办作为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内江还将聚焦方案中明确的10个方面问题,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失职失责失察、“中梗阻”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靶向纠治赌博、酒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