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内江市举行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22 08:4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熊晓凤

四川在线消息(熊晓凤)为进一步推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1日,“推动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内江市未成年人保护与发展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内江市大洲广场举行。

内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焕燃在致辞中肯定了近年来内江市广大社工付出的辛勤劳动,号召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借此机会广泛宣传社会知识、社工体系、社工人才、社工服务以及“五社联动”,大力传播未成年人保护和养老等民生政策,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关爱老幼群体的志愿队伍。希望全市广大社会工作者通过主题宣传活动,把最专业的技能方法展示出来,把最特色的服务项目呈现出来,不断锤炼自身本领、提高服务水平,为更多的社会群体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服务。

活动宣布成立了内江市未成年人保护与发展联合会并举行授牌仪式,建立内江市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社会化综合保护体系和权益保障机制,推动保护工作的发展。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置有社工宣传、公益义诊、互动游戏、剪纸体验四个板块,内江市民积极参与,学习健康知识和“五社联动”相关宣传知识。活动通过互动式的科普模式和常规性公益健康检查,开展免费眼部、口腔、血氧等方面的义诊活动,预防烧烫伤的专业急救知识科普活动,提高居民关注身体状况的自觉性,帮助居民了解自身健康情况。

此外,现场还有知识大转盘、剪纸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提高居民参与感,增强此次活动的宣传力度。

启动仪式后,全市各县(市、区)还将以镇级社工站为平台,以专业社工机构和社工人才为支撑,深入各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关爱一小一老”活动40余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