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内江研学品牌 内江召开全市全域研学旅行工作推进会

2023-03-24 15:21:3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唐广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唐广 记者 陈宇)3月23日,内江召开全市全域研学旅游工作推进会。据悉,四川省研学旅行实践现场推进会即将落地内江。

内江市全域研学旅游工作推进会现场

当前,内江正聚力做好“研学游”这篇文章,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研学旅行新高地。“我们有范长江纪念馆、罗泉会议会址纪念馆、成渝铁路筑路民工纪念堂等。”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内江有省级研学基地10个、市级研学基地17个。

据介绍,内江旅游经济以观光为主的现象还比较明显,存在同质化,通过以研学旅行为切入点,进行迭代升级和错位发展,深挖产品内涵,促进旅游深度融合,开发多领域的研学旅游产品,拓展旅游资源内涵和外延,创新表达形式。

“研学旅行要进行全域统筹。”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统筹资源、研学产品、学生调度以及品牌“小甜足迹”。做到基地营地错位发展和联动、统筹,确保产品课程化、规范化、系统化,在科学合理县内、跨县区调度。

四川省研学旅行实践现场推进会即将在内江威远县召开,内江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将抓品牌管理,处理好事业和产业的关系,解决“研学抓手”的问题,打造研学品牌。

授牌仪式

会上,还为内江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代表、后勤保障单位代表授牌,并为内江市研学实践指导师代表颁发证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