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局丨释放新信号 内江将常态化推进“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

2023-07-13 15:22:0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张啸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张啸 记者 陈宇)7月12日,内江市召开全市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总结暨常态化推进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成效,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常态化推进工作,进一步优化作风、提升能力。

王斌 摄

当天的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主会场人员参会,第二阶段会议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同步召开。

第一阶段会议从观看一部时长约32分钟的警示教育片《权噬》开始,警示片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遵规守纪、严于律己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第二阶段会议开始,随着一部“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综述片的播放,时针拨回到去年11月。

开展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是内江市委结合实际,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去年11月21日,内江市委印发《内江市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工作方案》。记者从方案中获悉,市委决定从2022年11月至2023年5月,用半年左右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弘扬好作风、建功新征程”为主题的“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

此次专项提升行动总体目标是,进一步促进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基层组织大优化,为担当成渝地区中部崛起脊梁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和组织保障。聚焦内江在推进急难险重工作中暴露出:办事拖沓、行动迟缓,甘愿“躺平”、敷衍应付,作风漂浮、不深不细等10个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提升行动。

内江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表示,内江市经合系统在查摆10个方面共性问题基础上,新增查摆系统内“服务企业、解决困难有差距”个性问题,针对11个方面问题逐一制定工作措施。

“特别是引进投资105亿元的年产30万吨硅碳负极新材料项目,是内江首个单体投资超过100亿元的制造业项目,从第一次对接到签约开工,仅用时35天,再次刷新了内江招商引资纪录。”陈伟表示,虽然经合系统干部作风实现了转变、能力取得了提升、队伍实现了优化,但作风能力提升永远在路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依然还存在学习不够、推动不足、创新不够等问题。

“作风能力提升不能停、不能松、不能放,必须一直在路上、永远在路上。”“持续巩固‘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成果,严防‘十类’问题反弹回潮。”……当天的会议释放出内江接下来要常态化抓“作风能力建设”,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

会议认为,为期半年的“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与发展新形势新任务、与群众新期盼新要求相比,各级干部在认识站位、能力本领、作风形象等方面仍存在不少差距和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更要躬身入局、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不断锤炼过硬本领,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努力营造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争创实绩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全力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