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下一步干部工作 内江这场会议明确了6大重点任务

2023-09-28 11:06:4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9月27日下午,2023年内江市组织工作第三季度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如何做好下一步干部工作,明确了加强干部理论武装和专业化能力提升、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年轻干部战略性选拔培养、扎实推进公务员队伍建设等6大重点任务。

会议现场

会上,6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威远县推行“党校+基地”办学模式,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现场教学点;内江市委教育工委抓好“建、管、研、用”,建好用活干部政治素质档案;资中县分类建立干部“预警库”“交流库”“跟踪库”,推动干部能上能下;隆昌市构建干部综合能力考评体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东兴区按照“3级梯队+6个专业领域”模式建立年轻干部储备库、内江市政府机关党组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清爽型”机关,在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上作出有益探索。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组织工作坚持“政治统领、重心下沉、全面创优”工作思路,锁定“各项工作走在前、争一流、当标杆”工作目标,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其中,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农村面貌改善成效明显,“揭榜挂帅”20项重大任务攻坚突破,干部工作“135”工程持续深化,建立干部政治素质档案推动有力,“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见实效见长效,内江组工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干部工作,内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苟小莉表示,要聚焦凝心铸魂,加强干部理论武装和专业化能力提升;要突出政治把关,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要坚持严的基调,加强干部管理监督;要鲜明正确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着眼后继有人,加强年轻干部战略性选拔培养;要着眼建好管好,扎实推进公务员队伍建设。

在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方面,持续深化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工作,坚持“分层分级、一人一档”工作思路,把关键岗位特别是“一把手”作为建档重点;完善建档体系,按照“一目录一清单一台账”框架,汇总组织、纪检监察、巡察、审计等部门认定材料,适当精简自评自填内容,让画像更加立体精准。

在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方面,坚持干部作风转变和能力提升常态长效,加强干部选任全程预警、全程“放下”、全程追责,推动干部监督与干部选任贯通融合;抓好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查核,探索建立拟提任副县级干部填报个人有关事项辅导流程图,确保查核一致率持续提升。

在加强年轻干部战略性选拔培养方面,持续建好“蓄水池”,坚持优进绌退、动态管理,每半年调整更新1次;持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吃劲岗位锻炼,常态化开展跨层级、跨领域、跨部门交流任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