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更多“甜城名师” 内江再授牌16个名师工作室

2023-10-13 16:02:4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游佳兴 张啸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游佳兴 张啸 记者 陈宇)10月10日,内江为第二批名师工作室授牌,程梅德育名师工作室等16个名师工作室获命名。截至目前,内江已授牌27个名师工作室。

该批次名师工作室涵盖德育(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领域,旨在提升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培树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名师队伍,为打造“学在内江”教育品牌提供人才支撑。

内江二中高中生物教师邓娜是当天授牌的生物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曾经,她也是一名“菜鸟”。“2018年,我加入了内江首批名师工作室。在老一辈教师的带领下,我接触了很多前沿的东西,对教学能力提升很有帮助,也逐渐地成长起来。”邓娜表示。

据悉,邓娜生物名师工作室有11名成员,来自内江三县两区的各学校。为了让大家共同成长,该工作室建立了线上沟通交流群,并定期开展线下交流活动。该工作室还制定了年度计划,明确了新高考背景下跨学科高考生物教学实践和评价等研究课题。“我们会在微信群里分享相关资料,成员先各自学习,然后再集中讨论,以此来提升大家的教学能力。”邓娜表示。

近年来,内江始终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坚持以高素质教师人才培养为引领,以高水平教师教育体系建设为支撑,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为重点,出台了一系列强师惠师政策,培育了一大批四川省名校长、名班主任、“四有好老师”。

6年前,内江市命名挂牌了陈伟数学名师工作室、游玉旭地理名师工作室等第一批11个名师工作室,催生了东兴区王群语文名师工作室等县级名师工作室。截至目前,数以千计的各级各类骨干教师在建设成渝发展主轴教育高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此外,内江还通过老带新、赛课等形式,快速提升新入职老师的教学能力。“今年我们入职了22个新老师,每一个新老师都有人带,还要集中开展新老师赛课活动,通过这种形式让新老师快速适应教学岗位。”内江二中教导处主任熊强表示。

“下一步,内江将牵头抓好名师工作室管理、考核,及时总结阶段性成果,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内江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