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以实施农村面貌改善行动为突破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3-10-13 16:03:4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宇)“这次院落改造,我们划定了重点改善整治区域,就势造景,最大程度保留村里的特色。”10月11日,内江召开全市农村面貌改善行动工作推进会,内江市市中区永安镇鹿子村鹿鸣苑是本次推进会的调研点位之一,鹿子村党总支书记钟世敏介绍,通过农村面貌改善,村里环境、产业乃至村民精神面貌都大变样。

走进内江市市中区永安镇鹿子村鹿鸣苑,只见硬化路平坦整洁,院落外墙刷着壁画,盆栽、花草种植错落有致,该村还把闲置的百年老屋“钟氏老宅”整改为“议事厅”“活动室”,崭新的村貌和过去的老照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内江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正式提出5年5个批次推进全市70个镇和7个涉农街道实施农村面貌改善行动,内江18名市级领导挂联攻坚,8个专项工作组分头推进、协力调度,市级各部门指导帮联,聚焦民居风貌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公共服务提升、基层组织建设等各方面,推进内江农村面貌改善。

“目前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内江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面貌改善行动让内江村容村貌、人居环境、乡村产业等方面都有了积极变化。

“接下来要锁定目标任务,全力推动行动提质增效。”该负责人表示,内江下一步的主要任务是目标镇(街道)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后,要加快形成管护强化、巩固提升的常态长效机制。非目标镇(街道)要系统谋划思考,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协同推进示范镇、村与非示范镇、村的农村面貌改善工作,做到统筹、协调、平衡推进。

“内江将深入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以实施农村面貌改善行动为重要突破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该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