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首个驻企业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正式启用

2023-10-13 16:04:2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陈宇)“既能为企业日常经营提供法律咨询,也能在纠纷出现之前就给予企业前期法律指导。”10月11日下午,内江市首个驻企业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在内江经开区的内江市兴展光电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

10月11日下午,内江市首个驻企业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在内江经开区的内江市兴展光电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刘煜瑞 摄

工作室目前聘请1位专业律师及2位专职人民调解员,为辖区企业提供“窗口化”“一站式”便民法律服务,重点关注企业法治需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防范企业法律风险,协助化解企业矛盾纠纷。

“每周二和周四的下午,我们都会安排专人到工作室进行值班。”内江经开区司法分局壕子口司法所所长高哲介绍,相较于其他的基层法律服务机构,此次成立的工作室将根据企业园区法律服务特点,主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公司治理、知识产权保护、投资融资、用人用工等法律需求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同时也负责承担园区内人民调解工作,参与劳资纠纷、合同纠纷等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

“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既是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也是其良性运行的根本保障。”内江市司法局经开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兴展光电设立的驻企业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正式启用,能有效解决园区中小微企业一直以来缺乏优质法律服务资源的问题,保障辖区企业健康发展,打通了公共法律服务护航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广泛收集企业需求,根据企业意愿拓宽驻企业法律工作室的覆盖面,力争做到公共法律服务面向园区企业的全覆盖。”内江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将继续选取合适地区新建驻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室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助力企业壮大、助推经济发展,切实做到“以法助企、以法护企、以法稳企、以法强企”,提升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