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韵隆昌 蜀地流芳丨好人故事进社区 文明新风润心田

2023-10-20 10:31:2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康琴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康琴 记者 陈宇)10月19日下午,入选2023年第三季“四川好人榜”的隆昌好人走进隆昌市古湖街道观湖社区,与社区居民们分享他们的故事。

荣获2023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的三位隆昌本地好人,分别是从警13年,用心用情苦干实干,入选“敬业奉献”类的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韩维明;悉心照料孤寡老人长达7年,入选“见义勇为”类“四川好人”的郑德琼;与持刀偷车歹徒搏斗,身中几十处刀伤,入选“见义勇为”类“四川好人”的张亨年。

现场分别以事迹短片、故事宣讲、分享的方式,呈现了几位好人的故事。

“任何的工作,想要取得成绩就像以前在田里种庄稼一样,只有辛勤地耕耘,才会有收获。”“头盔发给你不戴,温馨提示不遵守,那交警怎么办?只有按规矩办……”作为隆昌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的韩维明,不仅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如何通过踏实勤奋渐渐成长为一名成熟的警察,也用风趣幽默的方式,化解了人们对交警的一些误读,还通过分享特殊典型交通事故,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醒课。

“因为已经为老人养老送终,不好意思再承受更多的荣誉。”郑德琼照顾孤寡老人的事迹短片引发了居民们的共鸣,而她因故没来到现场,以及背后的“不好意思”也赢得了大家的赞赏。

“张叔虽然在家有点‘耙耳朵’,但他这么勇敢与歹徒搏斗,他是真汉子!”活动现场,张亨年脸上的伤疤还依稀可见,因为不善于表达,他的故事由宣讲员王林远进行阐述。王林远称,他很早就听说了张叔的故事,很受触动,他有责任和义务把正能量的故事传递给大家。

宣讲会结束后,观湖社区的居民们纷纷表达了对好人的敬佩。居民胡宾武说,“韩大队的分享接地气,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印象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居民何伯伯说,“社会需要正气,向张亨年学习。”观湖社区干部袁铭悦表示,活动结束后她将向身边人讲述郑德琼以及另外两位“四川好人”的故事,让更多的人学习他们的精神。

作为此次“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的承办地,隆昌有三位好人上榜,这既是隆昌人的荣耀,也是隆昌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的体现。举办此次宣讲会,则是想将“四川好人”精神留在隆昌,让好人精神得到进一步地传扬。(现场图片由康琴拍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