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在首届川籍农民工网络才艺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3-11-15 16:44:15来源:编辑:徐浩程刘振

四川在线消息(刘振)历时3个月,首届“蜀你最亮”川籍农民工网络才艺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由内江市选送上报的49件作品中,有6件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理想燃烧》获一等奖,《活跃乡村文化的热心人》《汉安烙画“烙”出百姓致富路》获二等奖,《保卫黄河》《母婴护理》《土陶技艺人刘孝帝》获三等奖。内江市、东兴区、隆昌市、资中县分别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内江市认真落实“把农民工作为战略性资源,把服务保障农民工作为战略性工程来抓”的具体要求,全面落实农民工服务保障三十条措施和返乡创业实施办法等,把牢农民工群体舆论导向,积极营造浓厚的关心关爱农民工氛围,有力有序推进全市农民工工作。

大赛开始后,内江市通过i内江、内江农民工服务微信公众号和四级微信群积极开展“蜀你最亮”活动征集和投票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参赛氛围。同时,组织专业团队到东兴区高梁镇金龙村为返乡农民工歌手李军拍摄参赛视频《理想燃烧》。李军作为千千万万返乡青年农民工中的一员,通过歌声,唱出了青年农民工返乡创业、不甘平庸、不满足现状的雄心壮志,唱出了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豪迈热情和时代精神风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