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菜园我的菜①丨蔬菜地里挖,内江威远“生姜村”里乡愁浓

2023-11-16 13:19:4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唐广 王维 陈宇

开栏语

内江农村面貌改善行动马上将一年,第一批示范镇、村即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入管护强化、巩固提升的常态长效阶段,其中好的做法、反响亟待总结提炼,统筹梳理内江农村面貌改善行动“加快突破”中的亮点。即日起,四川日报内江全媒体中心推出“千万工程 内江当先”子栏目《我的菜园我的菜》,走进改造后的乡村,从“微菜园”中找寻食材,借农户家厨房做菜,聚焦微菜园里的大民生。

 

 

点位:内江市威远县新店镇民富村凉水井院落

嘉宾:黄盈

菜单:拔丝地瓜、炝炒小白菜、萝卜滑肉汤

四川在线消息(唐广 王维 记者 陈宇)步入民富村仿佛置身于一幅田园画中,宽阔整洁的柏油路、整齐划一的房屋、错落有致的绿植红花,村民家门口的小菜园里青菜、四季豆等生机盎然,村民们站在家门口笑脸相迎、谈笑风生:给你看我们这儿的“微菜园”,房前有水、屋后有山,院坝前有“微菜园”,硬化便民道直通家门口,现在“家在园中、村在景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