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看内江速度①丨采用新工艺 资中县凤翔工业园标准厂房加速修建

2024-03-14 11:31:2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开栏语: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重大项目跑出内江速度是应对国内外经济发展压力的关键一招。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内江始终坚持以重点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依托创新驱动,通过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推动一批批关乎民生福祉、产业升级的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勇立潮头,内江正以实际行动谱写奋斗篇章。

3月13日上午,资中临空产业园区凤翔工业园标准厂房项目施工现场,2号楼前4台吊车忙着吊装钢梁,工人们站在登高车的平台上进行着焊接作业。不远处,3台挖掘机“突突突”地用力挖着基坑,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项目现场

“我们采用了一柱到顶的施工新工艺,通过吊车直接把25米长的钢梁竖起来,再进行其他作业。这样既保证了垂直度,减少了误差,又可以几层楼一起修,比传统的一层一层修进度快了30%到40%。”施工现场负责人苏永帅介绍,凤翔工业园标准厂房项目总建筑面积8万余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钢结构和主体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据悉,资中县临空基础设施项目是今年续建的省重点项目,包括修建道路、标准厂房、改造供电线路等内容。“项目的实施为相关企业落地园区提供了基础条件,将极大拓展园区的发展空间,使相关企业在园区内集聚成群,产生集聚效应和辐射带动效应。”资中县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资中县成立了由资中县发展和改革局牵头的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实施“一项目一专班”机制,每周召开分析研判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在凤翔工业园标准厂房项目项目推进工程中,该项目工作专班协调规划、环境等职能部门解决了项目规划、作业等多个问题,保障了项目顺利推进。“施工过程中土石方作业量大,涉及的渣土运输、填埋等问题,都是工作专班协调解决的。”苏永帅表示。

此外,资中县还建立重点项目“四级”调度机制,每天由项目责任单位主要领导日常调度,每周由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协调调度,每半个月由分管县领导或牵头县领导专题调度,每月由县政府主要领导综合调度,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