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34个重点项目签下融资“大单”签约金额超200亿元

www.scol.com.cn (2019-03-22 10:52: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会议现场 王斌 摄

3月22日,内江市2019重点项目融资促进会召开。会上,内江市级重点项目业主与57家域内外银行、证券、保险机构和投融资公司、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面对面对接,“碰撞”出累累硕果。

据悉,此次融资促进会具有规模大、参与对接金融机构多、类别广、对接实等特点,旨在加强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三方交流合作,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推动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也是一季度内江经济发展动力与信心引领的“开门红”。会议发布了内江市2019年重点项目融资需求205项,现场签约项目34个、签约金额达到211.82亿元。

围绕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紧扣省委赋予的“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定位,内江明确2019年为“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坚持把重点项目作为稳定经济增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实施了一大批覆盖面广、示范性强、经济效益高、融资需求量大的重点项目。2018年,内江全市实施省市重点项目315个、总投资达2000亿元,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16亿元,有力地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2019年,全市下达市级重点项目425个、总投资3353亿元,预计投资275亿元,将助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

良好的金融环境为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内江大力推进开放合作,全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落实“银税互动”政策,打造“诚信内江”,城市信用监测排名稳步提升,为金融机构和企业营造了良好的投融资环境。截至2018年末,内江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652.02亿元,同比增速8.94%;各项贷款余额902.79亿元,同比增速15.32%,较年初新增120亿元,创历年新高。

为增强财政金融互动,让投资者更加安心放心,内江今年将出台“一揽子”务实举措,全力支持金融机构发展。如,实施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育计划,计划新增金融机构(准金融机构)2家以上;激励金融业机构落户内江,对于新落户内江的银行机构、非银行金融机构、基金管理公司等,将给予一次性开办经费奖励;分级分类设立融资分险基金2亿元,对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发放的信用贷款损失、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损失、融资担保机构为小微企业担保发生的代偿损失等,按约定给予补贴;对保险机构市内PPP项目的,给予一次性奖励;增加政府投入,做大川南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产业发展、基金应急转贷资金规模,加大重点项目融资支持力度。(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