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加强水资源保护 确保饮用水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07:28: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林波 李忠福  

隆昌县政府主要领导调研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

近日,隆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尹忠率队调研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

尹忠先后到古宇湖、柏林寺水库和县一、三水厂,察看取水点水质及周边水环境,询问水质和供水情况,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隆昌县实施的6个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已全面完工。截至目前,隆昌县城乡供水量达7.2万方/天,二水厂和三水厂供水主管道已延伸到19个镇(街道)自来水厂,安装供水主管道132公里,解决了沿线17.95万农村村(居)民和0.67万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改善了9.6万场镇居民饮水条件。

尹忠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协调,采取措施,确保饮用水安全,广泛宣传饮用水源地保护知识;环保部门要加强整治饮用水源地周边环境;职能部门要严厉查处无证网箱养殖等违法行为;监察部门要跟踪问效,加大督查力度,对履行职责不力单位,依法追究责任。(林波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