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成立巡察机构 启动首轮巡察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09:33: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晓燕 万芳芳 陈庆  

首轮巡察工作启动大会

4月27日,隆昌县召开中共隆昌县委巡察机构成立暨首轮巡察工作启动大会。

据了解,隆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三组”,即县委巡察办、县委第一巡察组、县委第二巡察组、县委第三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时,巡察组实行“三个不固定”,即组长与副组长、成员之间不固定,巡察对象不固定,巡察组与巡察对象的对应关系不固定,“一次一授权”。

具体巡察中,要求突出“六大纪律”,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实践。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推进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突出政治巡察这条主线,贯穿于巡察的全过程,并体现在巡察工作的各个方面。

会议强调,切实把握巡察工作基本要求,明确巡察工作定位,坚决把政治巡察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紧紧扣住巡察工作关键环节,聚焦巡察重点,进一步发现问题、传导压力、匡正风气;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监督震慑作用。

据悉,隆昌县首轮巡察工作安排了3个镇(含辖区内的县属中学、中心校和中心卫生院)和3个县级部门及其所属二级单位,首轮巡察分两批次进行,每批次巡察时间不少于1个月。(张晓燕 万芳芳 陈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