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财政局:多措并举 狠抓廉政风险防控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3 09:54: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帅 蒋凯瑟  

日前,隆昌县财政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多举措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努力做好2017年惩防体系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两项重点工作。

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把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作为局班子成员重要工作内容,纳入年初工作规划,明确年度工作任务。要求广大财政干部时刻牢记和实践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正确地处理好权力和责任的关系,做到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务实为民,时刻自我警醒、提高防控意识、筑牢风险防线,自觉接受各界监督。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分级负责、分类防控”要求,落实防控责任,形成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同时将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作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机关股室负责人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完成廉政风险防控权责清单。各级责任人必须逐项清理排查牵头业务和内部管理业务方面的廉政风险点,开展科学评估,建立完善防控措施形成县级财政行政权力廉政风险排查表、股(室)廉政风险点台账、干部职工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卡三项清单,对照风险点和应对举措实时开展防控工作。

全面公开四类财政信息。根据预算法规定,按上级要求,在县党政网公开财政预决算、专项资金使用、三公经费等资金类信息,在四川采购网全面公开全县政府采购相关信息,在四川省行政权力公开运行平台录入和公示行政权力事项运行情况,在相关媒体和网站公开公示权力事项清单、规范性文件和发布财政工作动态信息等。(黄帅 蒋凯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