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妇联联合法院开展“我是庭审观察员”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09:45: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云莉 李忠福  

以案说法

8月18日,隆昌市妇联联合隆昌市法院,开展花儿微公益——“我是庭审观察员”活动。来自学校的43名未成年人现场参加了这场庭审。

该场庭审是一起利用微信盗窃案件,被告郑某是名成年男子。审判长宣布开庭后,公诉人依法出示相关指控证据,经过举证、质证、辩论,充分论证被告人的犯罪行为性质及量刑情节。

结合案件特点,审判长以案说法,教育旁听的孩子们,要引以为戒,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在庭审结束后,审判长与孩子们互动交流,现场解答孩子们的提问。孩子们通过旁听庭审,心灵深处受到强烈震撼,感受到法律的威严,明白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义和重要性。

据了解,此次“我是庭审观察员”体验活动,是隆昌市妇联针对未成年人开展法制宣传的创新举措,是花儿微公益系列活动的第4场活动。(杨云莉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