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0:09: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天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天龙)8月22日,隆昌市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毕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谢守涛,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曾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平芳,隆昌籍在外知名人士代表以及市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委副书记曾强就隆昌市2017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2017年,我市工业强县示范县建设加快推进,以隆昌经济开发区为核心区的内江高新区成功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现代农业示范县建设稳步推进。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和特色产业“351”方案。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现代旅游业,新型城镇化扎实推进、重要交通枢纽加速构建、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态环境明显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1-6月,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3.75亿元,同比增长8.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5亿元,同口径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5.6亿元,增长14.4%;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5%;服务业增加值32.96亿元,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207元,增长8.8%;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561元,增长9.7%。

座谈会上,隆昌籍在外知名人士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真知灼见、发展良方。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毕胜代表中共隆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他们长期以来对家乡的无私帮助、倾力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大家提出真知灼见、发展良方,令人启迪、令人感动、令人振奋。市委市政府一定认真研究、认真消化、认真采纳这些好的意见建议,共同把我们的家乡谋划好、建设好、发展好。

未来几年,隆昌将着力绘就城市发展“新作品”; 着力打造现代产业“新体系”;着力打造创新发展“新格局”; 着力构筑成渝合作“新高地”; 着力建设安居乐业“新家园” ,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共同营造一个安乐祥和的宜居环境。同时,期盼隆昌籍在外成功人士更加关注家乡的发展,更好地为隆昌发展聚心聚力聚智。积极参与家乡建设,把个人的智慧、成果、资源和影响与隆昌的发展结合起来。大力促进交流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多做牵线搭桥的工作,推动隆昌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帮助隆昌多出主意、多谋良策,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在这片有风景、有底蕴、有活力的大地上,一定能创造出新的发展奇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