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三个从严”提升审计机关形象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4 12:03: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何蓥  

四川在线消息(何蓥)隆昌市审计局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向全局干部职工印发了《隆昌市审计局业务制度汇编》和《隆昌市审计局内控制度汇编》,通过立规、监督、问责的办法,扎实提升审计机关形象。

从严立规,扎紧制度笼子。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机关党风廉政责任制、考勤制度、审计现场管理制度、审理制度、复核制度、执法责任暂行规定、执法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等32个业务和内控制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的八项规定、审计署“八不准”等相关规定,用制度“笼子”约束机关干部行为。

从严监督,形成有效制约。对项目审计实行全过程、立体化监督。在现场管理方面,注重跟踪检查,不定期对审计组的审计方案落实情况、审计程序和取证情况实地核查,及时发现审计中的问题;在质量控制方面,实施审计复核、审理制度;通过完善审计纪律承诺、审计回访等措施,对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从严问责,力促作风转变。把各项制定的执行情况纳入局职工年度目标考核的范围,作为机关人员廉政考核、年度考核等次评定和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同时明确在审计项目中出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且产生不良影响的,对负有责任相关人员要进行严格的责任追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