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敢于“亮丑”提升群众满意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09:51: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月玲 雷雨  

“隆昌市双凤镇双石村党支部原书记梁富华等人利用职务便利弄虚作假,骗取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3人均被开除党籍,并被追究刑事责任。”这是隆昌市6月底在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通报的一起典型案例。

据悉,该市在专项行动中开展“亮丑”活动,分类分层组织发案单位党政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公开通报曝光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实行“一案三通报”,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线、规范一方”;选取典型案例拍摄“正风肃纪”专题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警钟长鸣。

在“亮丑”活动中,该市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作为着力点,对扶贫、惠农、集体“三资”管理等领域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线索、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及漠视群众合理诉求等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排查,逐一造册整改,明确整改时限。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亮丑”,督促整改过得细、落得到实,提升整改质效。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隆昌市已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涉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件 13件21人。(周月玲 雷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