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石牌坊安防工程方案获国家文物局批准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10:00: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廷波 李忠福  

近日,隆昌石牌坊安防系统工程设计方案获国家文物局批准。

据了解,隆昌石牌坊是国务院2001年7月公布的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隆昌石牌坊安防系统工程,是通过全面覆盖性视频实时监控、联动报警等技术防范措施,对石牌坊进行安全防范,建设内容包括视频监控系统、网络广播系统、监控中心建设及安防集成管理平台。

设计方案按照《隆昌石牌坊保护规划》、国家文物局《关于隆昌石牌坊安全防范工程立项批复》等有关条例、标准和规定,根据隆昌石牌坊的安全状况及古建筑分布实际情况而制定,是工程设计、施工的参考依据。

下一步,隆昌市文管所将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补充完善系统技术指标,按规定程序报有关业务主管部门批准后,实施隆昌石牌坊安防工程。“工程建成后,将对牌坊本体及周围进行有效防范保护,对恶意损害牌坊本体的行为进行取证和监控、联动报警,有效遏制文物被盗被损案件的发生。”文管所相关人员说。(兰廷波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