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万亩柑橘示范基地开工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10:01: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忠福  

开工现场

近日,隆昌市在金鹅街道五星村举行金鹅(普润)万亩优品柑橘核心示范基地暨农村家庭能人(柑橘)实训基地开工仪式。隆昌市相关部门、各镇(街道)干部群众数百人参加。

据金鹅街道相关领导介绍,近年来,在隆昌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帮助下,金鹅街道的农业产业化迈出坚实步伐,特别是柑橘产业发展初见成效。

为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优品柑橘产业化、标准化进程,街道引进云南和源农业集团蒲江分公司金土地果业公司,目前该公司打造的星星村基地的500亩柑橘已挂果。

今年又将在五星村和普润镇印坝村、黄龙村、黄荆村分别流转土地1000亩,拟投资2200万元,种植“春见”“三红柚”“爱媛38”等优品柑橘。

金鹅街道坚持“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技术团队+农户”的经营模式,推动以“春见”“三红柚”“爱媛38”为主要品种的万亩优品柑橘发展。

以五星村优品柑橘产业园为核心区,以“稻渔工程”公路沿线为优品柑橘产业带,以金土地果业星星基地、五星村3、14、15组为种植基地,形成“一园一带两基地”;发挥金土地果业公司的示范引领作用,力争通过3~5年发展优品柑橘10000亩。

五星村村支书宋植兵表示,五星村将以“隆昌市北部万亩稻渔工程”为契机,以此次万亩柑橘产业园开工为动力,发展集“新型农业观光、农耕文化展示、农郊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新型农业。(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