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召开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0:10: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文俊 蒋小琴  

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打造优质教育品牌

9月6日,隆昌市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表扬先进、座谈交流,与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共同庆祝教师节。隆昌市委书记尹忠寄语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为学生、为家长、为社会树立良好榜样、当好一面镜子。

座谈会上,隆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平芳总结了2017年以来全市教育工作情况,表扬了10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4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50名优秀班主任和110名“践行十爱”师德标兵。教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感受、谈体会,分享交流了教育经验。

尹忠指出,过去的一年,隆昌教育事业又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2016年9月,隆昌顺利通过了“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家级评估验收,获得由国务院授予的“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称号。2017年,全市高考重本上线率和上线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就进一步抓好全市教育工作,尹忠强调,一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打造优质教育品牌。要加快教育均衡发展,均衡配置师资、设备、图书、校舍等资源,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公共服务;要抓住撤县设市的机遇,积极打造教育特色品牌,全力打造若干享誉省内外的巴蜀名校,切实提升隆昌教育的影响力、吸引力。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重要任务,突出抓好“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坚持共享发展根本目标,扩大教育公平受益面。要努力提升学前教育服务水平,完善全市幼儿园质量评估体系和教师队伍建设保障体系;努力促进教育公平,加大力度改造农村薄弱学校,逐步消除大班额,向优质均衡迈进;关注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全面提升特殊教育水平;加强精准帮扶,抓实抓好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四要均衡配置教师,科学合理规划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抓好师德制度建设,完善师德监督机制,不断提高教师队伍业务能力,切实提高教育质量。

尹忠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常修为师之德,常怀求知之欲,常存进取之心,不忘教书育人、春风化雨的初心。(文俊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