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开展“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活动周创业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9:5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碧瑶  

四川在线消息(王碧瑶)为进一步释放全民创业创新潜能,激活全民创业创新因子,营造全社会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提高创业技能,提升创业成功率。9月20日隆昌市蓝盾技术人才培训学校举办了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为主题的创业培训班,42名退伍军人参加了为期10天的培训。

此期培训班,结合双创周新主题,采用8+2(8天SYB《创办你的企业》理论课+2天电子商务公共课)模式开展培训。培训中解读了“双创”政策的宣讲,尤其将扶持返乡创业的优惠政策作为重点。同时针对退伍军人对创业政策不了解、对隆昌的创业环境不熟悉的实际情况,在市场调查课程中将城区划分为A区(西区商贸餐饮服务区)、B区(东北日用批发区)、C区(东区建材家具区)由老师带队进行调查,观摩学员的创业项目或门店,开展问题讨论,熟悉隆昌城区的商业分区或功能分区。SYB创业培训课程结束后增设了2天的电子商务课程,将围绕全球电子商务发展趋势、网络创业形式、电商平台及交易模式、市场推广等进行授课,让培训学员拓展创业新思维,增加创业新思路,提高创业积极性。培训结业后,隆昌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将为参训学员提供开业指导、创业贷款、大学生创业补贴等后续服务支持。

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创业培训课程的开展,激发了培训学员的创业热情,在基本掌握创业项目的选择、市场调查、人员组织、启动资金预测、成本利润核算等创业基础知识和创业的步骤上,知晓了国家扶持创业的政策,熟悉了隆昌的创业环境,增添了创业的信心与勇气,同时也鼓励更多有创业志向的人投身创业创新的洪流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