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严明节日纪律 确保廉洁过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09:54: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叶圆 周月玲 代浠瑾  

节前到超市查看有无公款购买月饼情况

中秋、国庆前夕,隆昌市纪委开展节日督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没有单位在我们这里公款消费,票据全部在这里,你们看嘛。”双节期间,该市纪委专项督查组在督查一家超市的时候,老板拿出一沓订单交给督查组。

这只是隆昌市纪委常态化开展督查工作的一个场景。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市纪委聚焦作风“节日病”,紧盯“四风”新动向,狠刹节日不正之风,采取专项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公款送月饼、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款购买高档烟酒、违规发放津贴福利等问题进行重点督查。对“节日腐败”问题零容忍,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变换花样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件从严从重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隆昌市纪委负责人在节前提醒谈话会上说道:“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严肃生活作风,坚决抵制各种利益诱惑,杜绝‘节日腐败’行为。”到目前,该市纪委共发出1.3万余条廉政提醒短信,开展15次作风督查。(叶圆 周月玲 代浠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