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开展民情走访 提升群众满意度

www.scol.com.cn  (2017-11-07 09:35: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叶圆 周月玲 雷雨  

“老乡,我们是隆昌市纪委的,请问您对我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什么疑问?有什么问题需要反映?”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要求,隆昌市纪委成立8个督察组,每天派出十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摸排民情、答疑解难,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据了解,除了了解各镇(街道)、市级部门解决民生问题的情况,督察组还对各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情况、群众诉求解决情况进行重点督察。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能及时解决的,当场电话协调相关单位;将情况不清、解决不了的问题如实带回,向领导汇报,再向相关单位发出整改通知,提出整改要求,务求及时整改到位,绝不让老百姓反映了问题却没下文。

隆昌市纪委相关领导表示:“我们开展明察暗访,不仅要给全市党员干部的不良作风‘治病’,还要防止‘病灶’反复,只有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才能更有效地解决民生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

“前几天也有几个干部来我店里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问我有啥要反映的,我当时指着门口的垃圾车说‘下雨天都臭得很,你们能搬走吗’ 。没想到,第二天早上一开门,垃圾车就搬到街尾去了。过了几天,还有人打电话来问问题解决了没有。”隆昌市双凤镇一名受访店主说。

截至目前,隆昌市共开展场镇接访170余场次,廉情夜访居民小区45个,召开院坝会和村民小组会1249场次,入户走访群众15万余户26万余人次,收集并解决群众诉求1832条。进一步促进了党员干部作风好转,为群众解决了一批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叶圆 周月玲 雷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