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召开弘扬石牌坊文化研讨会

www.scol.com.cn  (2017-11-10 17:1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双  付烯  

四川在线消息(刘双 付烯)11月7日上午9点,隆昌市组织召开弘扬石牌坊文化研讨会,会议以石牌坊文化为主题,研究隆昌文化发展方向、思路和发展战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宣传部长罗平芳,各地文化界专家学者、宣传部、财政局、市文广新局等16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专家学者们踊跃献言献策,点燃思想火花,分享智慧策略,立足隆昌发展历史、地域特色、文化优势、城市建设、旅游事业等视角,围绕“如何挖掘隆昌文化深刻内涵”“如何推动隆昌文化产业发展”“如何完善隆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如何创建隆昌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等一系列命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整合文旅资源、营销推广牌坊文化、发展文化产业、打造文化影响力、牌坊保护传承等方面的策略建议,积极为助推隆昌市文化繁荣发展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

会议一致认为,隆昌石牌坊文化是隆昌最具特质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一定影响力。隆昌文化发展,要紧紧抓住牌坊文化这个最具特质的文化做文章,建设“中国石牌坊博物馆”,发展青石雕刻产业,举办中国石牌坊文化艺术节、开展牌坊系列文艺创作,拍摄电视连续剧《天下牌坊》、举办牌坊文化学术研究活动等等,着力以弘扬发展石牌坊文化去切实增强隆昌文化自信,提升隆昌文化竞争力。

本次研讨会,意义深远。会议对隆昌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会,是推动隆昌文化加快发展的鼓劲动员会,是宣传展示隆昌文化的推介会。为今后更加科学、务实、高效挖掘隆昌文化,打造隆昌文化品牌拓宽了思路,达到了“开阔视野、凝聚思想、集思广益”的讨论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