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李市镇:“四个全覆盖”推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7-11-27 09:52: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琳 李忠福  

隆昌市李市镇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到动态管理、结对帮扶、产业扶贫和精准脱贫“全覆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该镇建立健全406户贫困户动态管理机制,定期开展信息核查,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按照结对帮扶机制,明确帮扶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有担子、个个有压力。根据贫困户家庭状况,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发展产业,鼓励支持贫困户发展柑橘种植和家庭养殖,帮助解决种植养殖中遇到的困难。

工作中,围绕“精准”二字,根据每户贫困户致贫原因,建立四项清单,“一人一计,一户一策”,算准、算清每户收入及支出,每户一本“明白账”,严把时间节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如期完成。(唐琳 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