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启动第二轮巡察,对5家单位开展“政治体检”

www.scol.com.cn  (2017-11-28 10:19: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聪 周月玲  

“巡察是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作风建设的‘综合会诊’,也是对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集中补钙’、思想上的‘深刻警醒’。”11月22日,隆昌市召开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总结第一轮巡察工作经验成果,安排部署第二轮巡察工作。

本轮巡察将由隆昌市委3个巡察组,分别对隆昌一中、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质监局5个单位,各开展一个月左右的进驻巡察,逐一进行“政治体检”。通过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的监督,发现问题和线索,亮起“红灯”、敲响警钟,清除“病灶”、拔除“病根”。

“本轮巡察重点将深入了解被巡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4个方面的落实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隆昌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说道。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敢于发现问题、查出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各被巡察单位要把接受巡察当作分内之事和应尽之责,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报告工作、反映问题、说明情况,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共同把巡察工作抓出成效。

据悉,自4月27日一届隆昌市委首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该市紧盯突出问题、大胆创新探索,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扎实开展对周兴镇、圣灯镇、石燕桥镇、人社局、民政局、投促局的政治巡察工作。发现巡察对象相关问题263个,形成巡察专报8期,梳理问题线索22件,向隆昌市纪委移交问题线索12件,立案查处14件14人,移送司法3件3人。(刘聪 周月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