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开通纪委信访举报“廉政直通车”

www.scol.com.cn  (2017-12-05 09:51: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月玲 雷雨  

邮政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信访举报“廉政直通车”

近日,在隆昌市各邮政营业网点,一封封印有“寄隆昌市纪委”字样的信访举报专用信封正式上架。

为规范信访秩序、畅通信访渠道,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隆昌市纪委联合中国邮政隆昌分公司,结合邮政业务实际,通过设计制作信访举报专用信封、信访宣传海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等,开通了纪委信访举报“廉政直通车”。

“同志,这个信访举报专用信封怎么用?”

“大姐,您请坐,我慢慢给您介绍。”在大北街邮政网点,工作人员耐心地解释,“只要您发现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党组织有违规违纪的行为,都可以用这个信封,向隆昌市纪委反映,我们将在24小时内免费投送到市纪委信访室,确保及时按程序办理信访件。”

“你们想得周到,这下我们反映问题就更方便了。”该市一名罗姓大姐竖起了大拇指。

为避免信访“廉政直通车”流于形式,“我们将加大推进力度,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站等媒体,对‘廉政直通车’进行宣传,让群众知晓使用方法。同时,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追究办法,对不认真处理群众来信的失职、渎职行为和对影响信访举报‘廉政直通车’工作顺利实施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隆昌市纪委有关领导表示。

截至目前,隆昌市纪委在全市20个邮政营业网点建立信访举报专用通道,制作专用信访举报信封3000份,印发宣传单20000余张,同时在隆昌邮政公司的53辆邮递车上张贴此项活动的宣传标语,提高知晓率,让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周月玲 雷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