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古湖街道:以党建为引领 创新农村基层治理

www.scol.com.cn  (2017-12-11 10:44: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黄泽忠  

四川在线消息(黄泽忠)12月8日,隆昌市古湖街道以古宇村为示范点,狠抓党建工作,创新农村基层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2016年以来,古宇村成功创建省级“四好村”、“全省百强名村”和四川省“法律七进示范村”,村党支部被评为内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该村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提出“农旅结合”、产村相融思路,成立隆湖船舶管理、水产养殖等党小组4个,带动村民发展水上游乐、生态养殖;引进绿色空间苗圃、百花科普园等4个项目。2016年,古宇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14532元。

古宇村党支部在党员中开展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的活动;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比作风、比技能、比业绩。

村民搬迁入住新农村综合体,成立小区业委会,推选党小组长为业委会主任,制定小区公约,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有效治理和规范小区。在线上开通隆昌第一个农村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村级事务,做到党务、村务、财务“三公开”,保证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