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图书馆地方文献室2017年喜获丰收

www.scol.com.cn  (2017-12-25 10:55: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代云凤  

四川在线消息(代云凤)2017年,隆昌市图书馆地方文献室通过接受无偿捐赠和有偿购买,新征各类地方文献260多册。

本地地方文献新增李氏、刘氏、戴氏、余氏等族谱类12 册,校志类《隆昌县七中校志》10册,文学作品类《余广海作品集》、《当代诗壇名家经典》、《一代宗师马笃行、梅兰芳》、《我的父亲母亲》、《跌宕起伏的百味人生》、《隆昌诗苑》、《隆昌揽胜》、《枥下追梦吟》等43 册。4月21日下午开展的“地方文献民间书画文献征集创作活动暨地方文献座谈会”征集书画作品76件、《何文鳌画册》4册。 多次派人到文化馆、县志办、党史办、政协、党校等部门收集地方史志、部门刊物,如《2017年第2期莲峰》、《2016隆昌年鉴》、《隆昌文革续》、《扬帆追梦》、《中国共产党隆昌执政实录》、《隆昌政协书画院书画研讨文集》等70册。

接受叙永图书馆、遂宁图书馆捐赠的地方文献共37册,牛树梅后人捐赠的《牛树梅家庭书法选》、《牛树梅<省斋全集>校注》、《牛氏家言校注》9 册。另购买了《和珅传奇》上下册。

这批书籍为隆昌市图书馆地方文献的收集、整理、开发利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极大地丰富了地方文献的入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