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凝心聚力共同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27 06:55: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应芬  

12月13日中午12点50分,隆昌市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匆匆赶到隆昌市纪委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向试点工作小组领导汇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紧接着,隆昌市委办、市委编办、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检察院等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的“施工员”也都纷纷赶到了会议室,准备一起商讨隆昌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任务,落实具体细节。

这仅是隆昌市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过程中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11月中旬,省委、内江市委启动市县两级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后,隆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推进。11月21日,隆昌市组建由市委书记担任“施工队长”, 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施工员”的“施工队”,并立即高效运转起来,负责试点工作的组织指导、综合保障、对接协调等。

“从成立市试点工作小组,到市监委正式挂牌运行,只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施工队长”尹忠介绍,“为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改革答卷,隆昌市主动对标上级要求,市委负主责牵头抓总,纪委负起专责具体施工,绘制详细施工图,倒排工期,积极稳妥推进全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工作。”

“其他各部门也正在按照自身职责,认真履职,比如市检察院对全部涉改人员进行了政策宣传,消除涉改人员思想上的顾虑,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发放党纪党规业务书籍,为深度融合打下根基;编制部门正在按照省市确定的编制划转原则,对下一步市纪委市监委机构设置和编制划转开展工作。目前,全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隆昌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吴应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