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审计局三个“重点关注”开展镇街决算审计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30 00:1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杨兴灿  

四川在线消息(杨兴灿)隆昌市审计局三个“重点关注”,开展镇街决算审计工作。

重点关注决算编制情况。聚焦乡镇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摸清乡镇财政收支底数,重点关注财务审批程序执行情况、收入及时足额上缴情况、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等。

重点关注专项资金情况。通过对“扶贫资金”“一事一议”“易地搬迁”等财政专项资金的审计,审查各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确保国家各项惠农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使专项资金发挥更大效益。

重点关注“三公经费”情况。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审查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的合规性以及是否存在超预算列支的问题,分析“三公经费”占公用经费的比重以及增减变化情况。截至目前,对隆昌市石燕桥镇人民政府、隆昌市双凤镇人民政府、隆昌市古湖街道办事处3个镇街2016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提出审计建议意见10余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