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共隆昌市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和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1-18 10:04: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文俊  

聚力卓然崛起 建设幸福美丽新隆昌

会议现场

1月11日至12日,中共隆昌市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和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27人,候补市委委员6人。

会议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内江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隆昌的决定》、《关于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铸造隆昌铁军的决定》;安排部署了2018年经济工作和金融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7年以来隆昌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省委、内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隆昌市委常委会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紧紧依靠全市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勇担历史使命,抢抓发展机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内江市委决策部署,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城乡统筹迈出新步伐,创新创造激发新活力,民生福祉凸显新成效,民主政治取得新进步,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成功撤县设市,隆昌迈上新的历史起点。

全会指出,全市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的战略谋划和内江市委“一个总体取向、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三大发展战略、四个主动融入、五个重大支撑”的新时代总体发展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聚力卓然崛起,为建设幸福美丽新隆昌而不懈奋斗。

全会强调,践行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全力推动隆昌在成渝城市群卓然崛起。全市上下必须紧紧围绕“一个总体目标、两个定位、三条路径、四大工程、五个重大支撑”的总体发展思路,坚定不移推进“十大任务”。要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30平方公里特色城市,培育特色鲜明的城镇体系,建设全省最整洁城市,着力建设全省最美城市;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500亿园区、500亿产业集群,培育50亿龙头企业,着力建设全省一流的工业强县示范县(市);大力促进乡村振兴,建设成渝经济区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全省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幸福美丽乡村典范区,着力建设全省一流的现代农业示范县(市);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西南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和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城市,着力建设全省一流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力构建交通网络体系,畅通“城市大动脉”,构建“市域快速路网”,发展“通道经济”,着力建设川东南交通枢纽;大力聚焦创新创造,全面推进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建设创新驱动平台,深化市校(院)合作,着力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县(市);大力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合作,全面优化服务环境,着力建设川渝合作“桥头堡”;大力增进民生福祉,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全力加强基层治理,全力推进民生实事,着力建设健康平安城市;大力培塑城市文化,建设共同精神家园,发展文化事业,培育文化产业,着力建设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大力推进绿色发展,扎实推进隆昌河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坚决打好“三大战役”,构筑绿色生态屏障,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着力建设美丽内江先行区。

全会强调,建设幸福美丽新隆昌,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加强理论武装,坚定共产党人的思想灵魂;铸造隆昌铁军,永葆实干有为的奋斗本色。要建设共产党员示范城,夯实固本强基的战斗堡垒;建设廉洁隆昌,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幸福美丽新隆昌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勇于担当、不负时代、无愧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创造一流,奋力建设充满活力、富有实力、极具魅力的现代产业新城,奋力建设生活宜居、环境宜业、休闲宜游的绿色生态新城,聚力卓然崛起,为建设幸福美丽新隆昌而不懈奋斗!(文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