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闭幕

www.scol.com.cn  (2018-01-24 10:36: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虹  

大会现场

1月17日,为期3天的政协隆昌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55名,因事、因病请假12人,实到委员24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委书记尹忠,市委副书记、市长毕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出席大会。大会由市政协主席谢守涛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隆昌市第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隆昌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闭幕大会上,尹忠代表中共隆昌市委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尹忠说,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市大局之要献计出力,紧扣全市工作之重履行职能,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政协工作的突出成效得以有力体现,政协组织的独特优势得以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精神风貌得以精彩展现。

尹忠指出,市委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隆昌、怎么建设隆昌,提出了审视市情、敢于担当的务实谋划;紧跟时代、担当使命的谋划;遵循规律、顺应趋势的谋划。建设幸福美丽新隆昌,要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全省最美城市;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全省一流的工业强县示范县(市);大力促进乡村振兴,建设全省一流的现代农业示范县(市);大力构建交通网络体系,建设川东南交通枢纽;大力聚焦创新创造,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县(市);大力深化改革开放,建设川渝合作“桥头堡”;大力增进民生福祉,建设健康平安城市;大力培塑城市文化,建设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内江先行区“十大任务”。

尹忠要求,新时代、新使命,政协要发挥联系广泛、内引外联的组织优势,团结凝聚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内江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汇聚各界智慧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围绕共同目标,共绘隆昌蓝图。要发挥群英荟萃、智力密集的人才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围绕“12345”总体发展思路,选好课题,找准角度,认真开展调研、视察,提供具有前瞻性、开拓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优势,提供广泛支持,探索人民政协履职尽责新形式、新途径,通过多种渠道,加大民主监督力度。要发挥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独特优势,营造和谐环境,深入各自联系的成员和群众中,及时准确掌握带有全局性、苗头性、倾向性的社情民意,协助党委、政府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维护稳定。

谢守涛在闭幕大会上充分肯定了市政协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要求全体委员要履职尽责,在政治站位上有新高度。要坚持“党委中心工作在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政治优势,凝聚团结奋进正能量,努力求取最大公约数,切实画好最大同心圆。要精准聚焦发力,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担当。要围绕市委一届二次全会总体发展思路,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履职建言,助推隆昌在成渝城市群卓然崛起。要注重务实创新,在协商民主发展上有新亮点。要把协商民主贯彻政协履职全过程,不断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提高协商实效。要练就过硬本领,在自身建设上有新成效。要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市人武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开发区主要领导,部分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市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市属以上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应邀参加闭幕大会。(徐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