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黄家镇矮洞村:招商引资发展产业 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www.scol.com.cn  (2018-01-24 10:39: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旭  

种植中药材

“这些土地流转后,用来种植中药材,经济效益好,可以帮助村民脱贫致富。”隆昌市黄家镇矮洞村第一书记张挺说。

矮洞村与隆昌双凤镇、自贡富顺县交界。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立足环境优势,成功引进成都和广东两家中药公司到村发展产业,并初见成效。

成都升钟湖中药有限公司在该村发展中药材吴茱萸种植,目前已吸纳36名村民(含19名贫困村民)务工,并向村民兑现260元/亩的土地转流金,务工人员人均增收3000余元。

来自广东省番禺市的业主关淦洪,在村主任叶达的邀请下,考察隆昌几个镇后决定把中药材前胡的种植“主战场”放在矮洞村,并已在隆昌注册公司,目前,公司已与10个组26户村民签订种植协议,共种植前胡200余亩。丰收期到来时,每亩收入可达3000~5000元,增加村民经济收入。

“通过关淦洪的宣传介绍,下一步,我们将邀请深圳某商会的企业家到矮洞村考察,发展辐射周边几个村的农业产业,助推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张挺说。(王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