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工商局:全力做好节前消费维权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2-02 10:13: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叶礼正 任寒  

近日,记者从隆昌市工商局获悉,为进一步营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隆昌市工商局在春节前夕加大查处力度,深化各行业的违法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全力以赴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注重服务。设立咨询服务台、印发宣传手册、发布典型打假案例,开展法律法规12315宣传“五进”活动等,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截至目前共提供服务指导4次,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

加强监管。以“红盾春雷行动2018”和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为抓手,隆昌市工商局重拳出击,加强对经营场所的检查、指导、规范。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及时督促纠正,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同时,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烟酒、粮油、服装、食品等消费热点,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打击无照经营、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缺斤短两、欺诈销售等违法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88人次,检查经营主体1405户次,立案31起。

畅通渠道。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中心受理消费投诉和社会监督职能作用,进一步拓宽投诉渠道,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维权渠道畅通,提高处置效率,做到有诉必复,有案必查,查案必结,及时化解矛盾,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2017年至今,共接到165起消费投诉案件,已处理161起,正在处理4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89万元。(叶礼正 任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